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4-01-17 152
分类:学院新闻
 

      1月10日下午,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江飞、何彦诚、赵萌萌、刘明录、唐立、朱神海和宁见红出席会议,4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何彦诚向全体代表做《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总结了2023年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工、大学英语和行政教辅等方面的工作。何彦诚提到,学院在“三全”育人、国家级一流课程、教学改革、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取得了较大的成果,组织托福考试和引领基础教育等服务社会工作稳步推进。在总结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何彦诚提出了2024年学院的重点工作:1、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和基层组织工作,结合专业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师生国际传播能力;2、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3、加紧建设专业智慧教学平台,全面推动线上教学课程的开发和建设;4、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工作,打造高级别学科平台,全力以赴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或重大项目的申报;5、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工作,做好人才服务保障;6、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拓展语言服务范围,大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7、加快办学国际化步伐,推进与东盟国家大学双外语培养模式和与澳大利亚的双学位培养模式;8、持续推进研究型、学习型团队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榜样示范群体;9、依托党建工作开展领航工程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党团建设实效性。       

      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在会议上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代会所取得的成绩和会议代表们的建言良策。江飞强调,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单位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凝聚人心、推进学院更好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教代会讨论审议的主题与每一个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相关,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契合,希望全院职工全面把握新时代国家给予高校特别是外语教育的总体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动服务和融入学校、学院各项建设,勇挑重担,为把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发展推向新台阶而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讨论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痛点。会议上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召集人向大会以书面形式汇报了本组的主要讨论意见和建议。

      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由副院长唐立主持,预备会由学院分工会主席覃永华主持。按照会议议程,代表们逐一审议通过了会议筹备报告、会议议题及会议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成员名单。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二级教代会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教职工的民主参与,群策群力,推动学院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场奏唱校歌《育才之歌》声中胜利闭幕,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文:覃永华   图:张尚坤   审阅:江飞)


合影

何彦诚院长做工作报告

江飞书记总结发言

唐立副院长主持会议

覃永华工会主席主持预备会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