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4-01-05 183
分类:学院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2024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推进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2日下午,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就毕业生人数、毕业生就业倾向、就业工作摸排情况、就业去向落实率、就业工作重难点、重点群体帮扶进展、国家就业政策宣传等方面汇报2024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赵萌萌副书记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她强调,2023年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精准化、精细化组织各类招聘活动,深化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不断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希望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要巩固提升往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部署,认真贯彻教育部就业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凝心聚力共同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江飞书记充分肯定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明确指导思想、提高认识,统筹联动抓就业,在就业工作推进中有力度、岗位供给有精度、就业育人有效度、精准帮扶有温度,调动全院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合力;第二,要明确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提高工作警惕,压实责任促就业,做好形势研判与就业服务,将就业政策落细落小到就业各个环节工作中;第三,要扩大增量,拓展岗位稳就业,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第四,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助就业,大力开展精准访企拓岗行动,加强院企合作,推动供需精准对接;第五,要紧盯重点,精准帮扶保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机制,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工作台账,精准开展就业服务。

      安博游戏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将持续开展政策解读、简历指导、面试指导、求职导航等一系列就业服务,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综合能力,多措并举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武海燕 图/陶立波 编辑/武海燕 审核/江飞)

 会议现场